随风前行

第二十六章 加冕典礼

    使者们的笛声不再哀伤婉转,欢快的乐曲似乎昭示着战事的告终。

    门外,宾客们互相交谈的声音不绝于耳,我透过门缝,静静看着他们。

    或许...他们在讨论今天加冕典礼的主角。

  “我是当之无愧的,是我带领他们走进了新的时代。”我不停在心里对自己说道。

    可我却莫名有些紧张,我不知道我能否做好。

    我缓缓摊开右手,凝视着上面的伤痕,那烫伤印记还是清晰可见。

    梅琳娜...交界地会变得更好的。

    我保证。

   “还好吗?”莲莲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沉思。

    她从背后抱住了我,修长的胳膊环绕我的身躯,轻轻抬起我的金属义肢。

   “用着还习惯吗?”

   “就和原本的一样。”我回过头,注视着她的眼睛。

     我轻轻捧起她的脸,吻了上去。

     她没有像往常一样,热烈地回应着我,只是简单的接触后,就将头侧开。

    “你有心事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 她叹了口气,缓缓背过身去。

    “我和哥哥昨天又商量了一下,那个,阿褪,我们最好还是先不要....”

    “早晚的事,我不是已经说过了吗。”我有一些不高兴。

    “哥哥说,现在就公布出去,不利于你的统治..毕竟,我...”

    “玛莲妮亚,看着我。”我打断了她的话。

     我很少这样叫她,她似乎也明白了我的决心,目光不再躲闪。

     “我就是要当着他们所有人的面宣布你是我的。现在我才是艾尔登之王,前人的规矩管不到我,今天就算是无上意志来了,他也得听我的!”

      她没有忍住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“看把你能耐的,还无上意志。”

     “现在比起你哥哥,你更愿意听我的了?”

     “你...”

      我抓住了她的手,然后用力推开了大门。

      ....

      明亮的阳光照的我有些睁不开眼睛,喧哗的世界在那一瞬安静了,所有人都将目光投向我,和我身旁的她。目光中有赞许和崇敬,也有不解和阴冷。

      我向来是不喜欢成为人群中的焦点的,那会让我感到无所适从。

      短暂的安静很快过去,使者们转而吹奏起庄严肃穆的音乐,圣树的骑士们手捧鲜花,向我们身上挥洒着。

      我紧紧握着她的手。

      我以为义肢是没有温度的,也不会有什么触觉,但两个义肢握在一起,却在这个冰冷的晌午让我感受到温暖。

     “圣城”罗德尔,我这样命名它,在经历过战火的摧残后再一次重建。标志性的金色被换成了象征圣树双子的红色与白色。在这里,我举行了我的加冕仪式。

      史东薇尔城的涅斐丽•露,火山官邸的塔妮丝,盖利德红狮子军团的奥加,认可癫火的夏玻利利和海妲,代表商人的伽列,象征学院激进派的瑟濂,象征学院保守派的蕾娜拉,暗月魔女菈妮及其侍从布莱泽,代表死诞者的菲雅,魔法师的代表罗杰尔,雪山代表白金之子勒缇娜,黄金律的拥护者金面具和柯林,以及D...他们全都被邀请到这次仪式上。

      我从地上铺着的红毯上缓缓穿过人群,走到米凯拉的面前。

      他微笑的看着我,将王冠戴到我的头顶,随即摊开双手说道:“庆祝新王的诞生。”

      我向人群挥了挥手,暂时平复了他们的欢呼声,“其实,今天还有一件事要向大家宣布。”

      人群中传来窃窃私语的声音,他们似乎猜到了我要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米凯拉朝我摇了摇头,示意我不要再继续往下说。

      我知道他担心什么,我刚上位,根基不稳。可与其日后让别有用心的人拿来作文章,不如今日就将话说个明白。

     “其实,我和玛莲妮亚结合已久,今日,只是再次通知诸位,我会立她为后。”

      议论之声不绝于耳,塔妮丝率先发难:“王上,您自然有您的考量,但是,这似乎不合祖制?王,难道不应该与神结合么?玛莲妮亚大人似乎是没有律法的。”

      瑟濂立刻说道:“塔妮丝,王上刚刚即位,你就蓄意刁难?莫非你火山官邸意欲造反?”

      塔妮丝连忙说道:“不敢,不敢,我也只是说出大家的疑问罢了。”

      瑟濂环顾四周,接着说道,“我代表学院,支持王上的一切决定,不知道还有没有人反对?”

     “有,”一道忧郁的女声传来,蕾娜拉从后面向前几步,走到人群前面,继续说道,“瑟濂,首先,你不能代表学院,其次.. ”

      她既而看向我,叹了口气,说道:“我应该是最有资格说这话的人,当年拉达冈离开我,困扰了我很长很长时间,直到现在我才明白,王自然是要与神结合才能会拥有更好的下一代,而我...只是人类。”

      我说道:“您老了。莫非忘记了玛莲妮亚也是神人?”

      蕾娜拉接着说道:“可是她的身体恐怕不适合为你诞下下一任新王吧?以前我恨他,可是现在我明白了,所有人都要遵从无上意志的安排,这是命,不是吗?阿褪,托莉娜现在是律法之神,你应该..”

      菈妮连忙拉住她的衣袖,将她往回拽去,“妈,别说了...”

      蕾娜拉心疼的抱着菈妮,“菈妮,我的女儿...妈妈就只有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奥加此时再也忍不住,从人群中走出,怒视着我,和我身后的玛莲妮亚。

      他单膝下跪,说道:“王上,您还记得盖利德的惨状吗?有多少平民在那场战斗中被波及,现在还生活在那种环境下?这都是...都是因为她!”

      他指着我身后,眼睛里似乎要喷出火来,“您若执意如此,又怎能对得起盖利德死去的人们?”

      莲莲没有说话,我知道,在这件事上我们不占理。

      我没办法逃避。

     “你想怎么样?”我问道。

     “将军已经死了,虽然是您杀的他,但我不怨您,因为那是他的解脱。但是她不行,您决..不..可..娶她为妻,将军的死和她脱不了干系!”

     “那是误会。”我扶着自己的额头。

     “可是已经发生了,不是么?若是您不愿意和米凯拉大人的话...盖利德,更愿意接受菈妮殿下。”

      菈妮短暂的和我对视一眼,然后迅速把头转了过去。

     “若真能如此...我也愿意让位给瑟濂,学院上下全力支持您。”蕾娜拉说道。

      瑟濂低下头,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  罗杰尔拉着菲雅,朝我投来担心的目光,身为魔法师的他自然没办法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涅斐丽皱了皱眉,刚想说什么,却被肯尼斯拉住了。

      米凯拉无可奈何的看着我,似乎在说他也无能为力。那可是你的亲妹妹啊,你就不准备说点什么?唉,对,你现在是律法之神了,没有办法偏袒我们。

      呵呵,这就是当上王的滋味吗,我想做什么,我想和谁在一起,都不能由我说了算吗?

      寒冷的阳光似乎要把我的血液彻底凝固,不知不觉她也挣脱了我的手掌。

     “好,那就...就按你说的。”她沙哑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她伸出手,就要取下那枚戒指。

      .....

     “修古,这次有点特殊,呃,我是想你帮我打造两枚戒指。”

     “哟,戒指,好家伙,老铁匠我还没做过这么精细的活呢,你来说说形状和花纹。”

       ....

     “你闭嘴!今天我们两个,只有一个人能走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莲莲的刀很快,但只要握着戒指,我就感觉不到疼了。

       ....

    “阿褪,无论贫穷还是富有,无论疾病或是健康,无论任何其他理由,你都愿意爱她,照顾她,尊重她,接纳她,直到生命到尽头吗?”

    “我愿意。”

      ....

     没有什么能分开我们。

     没有什么。

     我按住了她的手。

    “不可能,”我对奥加说道,“我会补偿盖利德,但绝不会以这种方式。”

     “那盖利德,也不会接受您的领导。”奥加说道。

     “好啊,那我不介意再和你们打一场。”

      夏玻利利幸灾乐祸地说道:“都说圣树能包容一切,其实也只会偏向自己人咯。米凯拉大人,您,也是这个意见吗?”

      米凯拉看向我,说道:“王上,武力..并不能让人心屈服。”

     “没错。可我先是你的妹夫,然后才是艾尔登之王,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。”

      我继续转身向他们说道:“我意已决,诸位请便吧。”

      奥加率先从人群中离开,随后蕾娜拉,塔妮丝等也分分离去。

      莲莲看着他们的背影,说道:“阿褪,你才刚即位,难道又要开始新一轮的战争么。”

     “不要再想了,”我重新握住她的手牌,“无论发生什么,我都会站在你这边。”

      人群中也有几人向我们走来,似乎有话要说。

      菈妮走到我面前,说道:“这才像我认识你的你,我知道,什么都不会束缚你,这点我们很像。”

      我挠了挠头,嘿嘿笑了笑。

     “哼,你欠我的东西,什么时候还?”

     “一定会的,我绝不会忘记。”

      菈妮又看了莲莲一眼,随即似是自言自语道:“有时,也真是羡慕你..”接着叹了口气,转身向宫外走去。

      瑟濂也走了过来,说道:“信中交待的托普勒雕像一事,我自会找人去办,只是..我上次和你说的,那两个大师的身体,你不会忘了吧?”

      我想起罗杰尔跟我说的那件事后, 就再也没敢告诉她真相,如今她又问起这事,我也只能推脱自己不曾找到。

    “老师,我实在是按您说的去找了,但什么也没有发现。”

    “还知道叫我老师,唉,我这笨蛋徒弟什么也没在我这里学会,倒是跟着女武神学了好一身刀法。”

    “不敢,我可没教过他什么。”莲莲连忙说道。

    “老师,辉石魔法本源的事情,我倒是觉得没有必要太过于费心了,凡事顺其自然,何必刨根问底。有些事情,还是...”我没有接着往下说。

     “哼,当上了艾尔登之王。现在就开始教育我了?”

     “诶,我哪敢,我只是说说嘛。起源魔法太过高深,容易深陷其中,老师,我是不希望你..”

     “罗杰尔也这样跟我说,唉,或许你们是对的吧,”瑟濂说道,“学院中还是有一批我的追随者,若是真是打起来...我一定会支持你。”

     “老师..您保重。”

      瑟濂点了点头,转身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罗杰尔紧张兮兮的靠过来,说道:“你没告诉她吧?”

     “没有,你之前不是跟我说了吗。”

     “呼,那就好...”罗杰尔长舒一口气,随即将右手放至胸前,鞠了一躬,“拜见王上!”

      菲雅也拎起长裙,微微屈膝。

     “你们两个真是...都是老朋友了还这样,”我一阵无语,“对了,你们决定好了吗?”

     “决定好了,我们以后会在圣城住下来。”罗杰尔说道。

     “菲雅,死诞者的事..”我开口问道。

     “米凯拉大人待他们很好,”菲雅说道,“我自然也没什么意见。当然还要感谢王上..”

     “哪里哪里,我其实也很乐意看到今天的局面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  菲雅微微欠了欠身,说道:“既然如此,我们就先告退了。”

      罗杰尔说道:“我们走了,阿褪,你也要保重啊!”

     “好,你们保重。”

      最后来的是涅斐丽•露,她身后的肯尼斯对我歉意地笑了笑。

     “肯尼斯,我还等着你封我为骑士呢。”

     “嗨哟殿下,您可千万别这么说,能曾经和您一同作战,那真是我的福分啊!”

      涅斐丽看着我,翡翠色的眼睛里满是坚定。风暴鹰从她的肩膀上飞下,我摊开手,它轻轻啄了啄我的手,似乎不满意这金属的质地。

     “我永远不会忘记你在我困难的时候为我做过什么,”她轻声说道,“史东薇尔城永远听从你的调遣。”

      我点了点头,“基甸的墓就在那边,你要不要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她似乎是愣了一下,接着说道:“不必了,他累了,让他好好休息吧。阿褪..他只是把我当做棋子,只有你,把我当做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我拍了拍她的肩膀,“保重。”

      转瞬间又只剩下了我们二人,看着这宫殿,我不由得想起了和艾尔登之兽对战时看到的景象。

      现在我成了这宫殿的主人了,我绝不会让前两世的遗憾再度上演。

     “又在想谁呢?”莲莲说道。

     “没想谁。”

     “诶,以前怎么没发现你女人缘这么好?”

     “...”

     “就那个菲雅,你和她绝对发生过什么,我能感觉的到。”

     “呃..就只是抱了抱,没做什么..诶不是,真没做什么,你听我解释...”

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