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风前行

第二十五章 终局之战——逆命

    多年以后,面对着在厨房生火的妻子和餐桌旁等待进食的孩子,我不禁又回想起和老师第一次碰面的那个下午。

    那是在伊利丝教堂。

    我们面对面坐着,篝火上烤着鹿肉。他说起他的过往,我漫不经心的听着。

    作为为他提供午餐的报答,他想要将他的所学传授给我。可被称为废石的他只能教给我简单的照明魔法,他说对此感到很抱歉。

    我对他说道,人和人的天赋本就不一样,如果你是废石,我在魔法上的能力大概就是垃圾,因为可能这几个魔法我也不一定就学的会。但即使这样,我仍愿意称你一声老师。

    不过他一直坚信我的能力。

    后来我找到了卡利亚学院的钥匙,交到他手中时,他却坚持认为我应该自己去长长见识——即使我不知道如何使用魔法。

    或许我不该把第二把钥匙交给他的...

    桌子上摆满了复杂的图纸,他就那样安详的坐在学院教室外的桌前,永远定格在那里。

    那张羊皮纸上详尽的记载了他毕生研究的东西:托普斯的立场。

    那是足以对抗一切魔法的魔法。

    老师啊...那魔法学院又岂能有你容身之地。

    我并没有学会它,我对自己的能力很清楚。并且我一直认为,再快的魔法也快不过我的刀。

    可现在,长牙就安安静静的躺在地上,碎成了几截。

    那原本是尤拉的刀...

    他没能让艾琉诺拉回心转意,正如此刻的我,最终也没能守住莲莲。

    命运跑的太快,我追不上它。

    艾尔登的流星从天空中倾泻而下,我握着她的手,等待着最后时刻的到来。

    灰蒙蒙的雾霭瞬间笼罩了我,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已经死了。那雾霭就如同一道门,我仿佛看见她就沉睡在门后,就像初见的场景。

    可她的手还被我紧紧握在手里,我还能感受到她的温度。

    不断涌入肺中的湿润空气似乎要将我高高托起,它们不断地重复着,提示着我的生命还没有结束。我曾经无数次的面对死亡,可我总是有或多或少的把握,我一定能活下去,我一定会赢的...所以一次次与它擦身而过。但这一次,游荡在生死边缘的我以为,再没有任何手段,再没有任何人能救得了我。

    可准确的来说,是没有任何活着的人。

    他的身形十分清晰,浑身散发着白色的光芒,托普斯..我的老师,我们又见面了。可我清楚的记得,是我亲手将他埋在教室外的空地上。

    所以...我还活着吗?

    源源不绝的艾尔登流星就如同雨点一样坠落,而我们所处的地方就像一个灰色的小屋,那些“雨水”从屋檐上顺着墙壁缓缓淌下。

    莲莲睁大双眼,不解地看着我。不仅是她,这一切也超乎了我的认知。

   “老师,我们...都死了吗?”我勉强撑起身子,抬头看向他,“所以,你是来接我们的?”

   “这个样子可不像你的风格,”托普斯的嗓音还是那么沙哑,“你要做的事还没有完成,怎么能离开呢?”

   “要做的事?”我一时间没明白他在说什么,还是茫然地看向他。

    我脑海里,想的是另外一件事情。那就是人死掉之后,灵魂不是应该回归,然后再一次转世重生么?若是有很强的执念,则会在原地停留。

    他是怎么游荡到这里,然后救下我的呢?

   “老师,你不是已经....”

   “是的,我已经死了。所以现在你看到的是我的灵体。阿褪,其实..其实我不能算是你的老师,我什么也没能教会你..”

   “怎么会呢!”我为了向他证明,想用双手施展一个照明魔法给他看,可才意识到,肩膀左侧已经什么都没有了。

   “阿褪,你..你真的很好,其实,我就只有你这么一个学生,没有人愿意认可我,只有你..”

    我才知道,原来灵魂也是会流泪的。

   “咳..阿褪,你看,”他擦掉了眼泪,指着这个灰色的小屋,自豪地说道,“我将它命名为托普斯的立场,它可以屏蔽一切魔法,就连...它的也可以。

    “神明..与我们,并没有什么不同,”他微微侧头,看了一眼莲莲,“你们两位不就是最好的例子么?阿褪..这个时代,是时候终结了,我不想再有人和我一样,受到不公正的对待,我想让每个人..都能平等,都能被律法所包容。”

     他每多说一个字,他的身形就越模糊一分,渐渐的,我几乎要看不清他的五官。

    “答应我..即使...即使再也不能转世,我也不会觉得遗憾。”

     我嗓子被哽住,半晌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 已经逝去的人,要为我再死一遍。就好像..是我亲手杀的他。

    “先生,我们会做到的。”莲莲对他轻声说。

     我盯着他的脸,想将他的样子再一次烙刻在心里。

    “我好后悔..我真不该给你那把钥匙的。”

     他笑了笑,对我说道:“阿褪,每个人都没有决定别人命运的权利。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他抬起双手,金色的光芒从他的手中射出。

    “那个女孩,托我代她向你问好。”

     金色的法阵下,黄金树的样子若隐若现。

    “为了新王,燃烧吧。”

     那是黄金树的恩赐。

     托普斯的灵体彻底消散,但我知道,只要我还活着,这个世界就不会遗忘他。

     源源不断的金光涌向了我和莲莲的身体中,我们再一次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 艾尔登之兽凝视着我们,似乎感应到了我们汹涌的杀气,片刻后,它再一次向后逃去。

     你逃不掉的。

     我打开了空间背包,从角落里把那把武器抽了出来——一把打刀,我从交界地外带来的那把。

     那个时候我初到这里,还没有掌握娴熟的战斗技巧,甚至..我都不知如何双手持刀。

     可是像老师那样的凡人,亦可比肩神明。所以..从来就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事情。

     命运啊...

     你不要再逃了!

     我快速向前冲去,莲莲则从另外一侧,对它发起夹击。

     艾尔登之兽再次向天空跃起,三个圆环再次凝结,缓缓降下将我困在中间。

     另外一侧,它向莲莲喷出火焰,不让她靠近。她没来得及戴上头盔,茂密的红发披散而下,发梢的末端似乎被火焰烧焦,发出阵阵白烟。

     圆环依旧没有缺口,但我这次不认为我的生命会画上句号。

     我跳了出去。

     艾尔登之兽再也没有了退路,它被我和莲莲同时围困在角落。

     我后来遗忘了具体的战斗过程,只记得脑海里被复仇的欲望填满,身体就如同机械一般,躲掉它一次又一次的攻击。手中的打刀不断挥砍着,与它的身体碰撞,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     不知道多少次之后,它的身体就像一个容器一般,彻底碎裂开了。

     黑色的液体瞬间褪去,空间又恢复到我们最开始进入这里的样子。

     玛丽卡的身躯静静躺在那里,碎裂的头颅里,破碎的大卢恩闪着耀眼的光芒。

    “莲莲,我们终于成功了...”

     她激动地看着我,似乎不敢相信这一切。

     我将米凯拉的大卢恩放了进去,那是属于圣树的丰饶律法。

     米凯拉的灵体出现在我们的眼前,微笑着看着我们。

     “哥哥..”

     “做得好,妹妹。”米凯拉赞许的对她笑了笑,转身面向我,“多亏了你,褪...不,吾王..是您让圣树的律法得以实现。”

      “对了,我会回到那个由菈妮制作的人偶之中,殿下,妹妹,我们在圣树那里再会。”

  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