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风前行

第十八章 大赐福的陨落

    我触碰了地上的黑剑。

    黑焰在地上逐渐凝聚,进而涌过我们的头顶

    “...死亡卢恩被释放了,灰暗的死亡命运遍布交界地...”

    恩雅婆婆?我仿佛能听见她在说话。

   “莲莲,你听得到吗?”

    她看着我,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“...然而那火焰,同样也燃烧了拒绝的刺,是时候道别了。一定要当上...艾尔登之王呐...”

    心里涌现出一股不详的预感。

    “莲莲,跟我回大赐福!”

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“这就是之前你休息的地方吗?”莲莲触摸着墙壁上烧灼的裂痕,跟随我一路往前。

    我心急如焚,幻想着还能见到她最后一面。可当我走到她的眼前时,她已经瘫倒在椅子上,再也没有了呼吸。

   “婆婆最终还是没能等到你,”罗德莉卡从门后走出,接着不满的看了一眼玛莲妮亚,“她让我把这个交给你,说是对你有用。”

    递过来的魔法口袋闪烁着光,我尝试着去回想和玛利喀斯战斗时的记忆,再将手放进口袋里,果然兑换了他的甲胄和武器。

   “婆婆,你到死...都还...”

    恩雅毕生信仰的是双指,可在最后,却仍然选择帮助我...

   “你释放了死亡卢恩,婆婆的年纪又太大了,请你不要...不要太过悲伤。”罗德莉卡淡淡说道。

   “可若是我一开始就不选择去成王,那她也不会....”我的声音开始哽咽,莲莲在后面悄悄拉住了我的手。

    罗德莉卡叹了一口气,继续说道:“请看,祝融肆虐,圆桌厅堂就快烧毁...我没有指责你的意思,调零的工作,我也会继续做....但是可以拜托你,劝劝修古先生吗?他与圆桌厅堂的缘分太深,再继续留在这里,会跟圆桌厅堂一起陪葬的!修古先生的枷锁已经损毁,他早已获得自由,我希望他...他能离开圆桌厅堂。”

    ......

   “来,把武器拿出来,让我锻造!我有说过吧,挑战,杀戮半神,还有神祇。只要你愿意贯彻到底,我就愿意为你打造武器。那是生存的价值,也是我向玛丽卡女王立下的誓言,只是...希望你能帮忙关照那女孩....我就快要回天乏术啦,陪着圆桌厅堂一起归天。幸好在那之前有帮你锻造武器,希望你原谅我,在最后一刻才如此称呼你——我的王...你是我的王。”

    ......

   随着小红帽的话语,我想起修古上次对我说的话,恩雅婆婆已经走了,我不能再让他也留在这里!

   我拉着莲莲,来到了修古所在的房间。乒乒乓乓的打铁声还是那样亲切,可他的眼神不再那样锐利,而是呆滞地看着我。

   “你是谁....哦....我是武器铁匠...来,我来替你锻造武器吧。”

   “修古...是我!我是阿褪,你不记得我了吗?你看看这个,”我把莲莲的手拉过去,指着自己和她的戒指,“还记得这个吗?你说你从来没打造过这么精细的东西.....你都忘了吗?”

   “修古...是谁?这...又是什么?”他还是那样茫然地看着我,“如果你知道的话...可以告诉我吗,为什么圆桌厅堂会被火烧到快崩毁?为什么那女孩要为我哭泣...我是不是忘了什么重要的东西?”

    罗德莉卡听见他这么说,再也忍不住,嘤嘤的哭了起来:“果然...不止我,修古先生...他竟然连你也忘了...看来...真的没办法了...”

   “说不定...武器能让他想起什么。”莲莲轻轻对我说道。

   “老先生..就是您为我们打造戒指的吗?”莲莲弯下腰,将义手刃递给了他,“能帮我看看我的武器吗?”

   “这是....这武器...玛丽卡大人!不要!”

    修古惊恐的转过身去,不敢看那把义手刃。

   “你不该带她来这里的!她是那个女人的后代...那个诅咒着我们的玛丽卡女王!”罗德莉卡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,“这些半神也好,神人也罢..他们高高在上,又何时考虑过我们凡人的感受?”

   “罗德莉卡!这不是她的错...没人能选择自己的出身,不是吗?”

   我看向莲莲,她没有生气,而是轻轻自言自语道:“原来他们是这样看待我们的..”

   我重新握紧她的手,对罗德莉卡说道:“我会创造一个平等的时代...相信我,罗德莉卡。修古他...没办法劝他和我们一起走了,要不..我们把他抬出去?”

   罗德莉卡摇了摇头,“修古先生无法放弃这里,他的命运已经和这里连接...不过幸好,他可以放弃他的生命。阿褪,你是我们中注定成为王的人....快走吧,离开这里。”

  “你呢,罗德莉卡?跟我走吧...我带你去圣树那里。那里很漂亮的..”

   “我要陪修古先生留下来,”罗德莉卡打断了我的话,“是他让我的生命有了意义...现在轮到我回报他了。即使力量绵薄,我也想要帮助他....我会陪他到最后一刻。”

   “罗德莉卡...谢谢你...所做的一切。”

   “不...应该是谢谢你,阿褪。”她把那顶红色的风帽递给了我,“请你....一定要当上艾尔登之王。”

    阿史米,狄希,勒缇娜,芬雷,奥雷格,英格维尔...一个个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背后。

   “向交界地....最伟大的铁匠致敬,向交界地最具才华的调灵师致敬。”我哽咽着说道。

   “向交界地最伟大的铁匠致敬!向交界地最具才华的调灵师致敬!”

    圆桌厅堂开始颤抖,地面在不断震动着。来到交界地后,我那温暖的,如同家一样的地方,就要坍塌了。

   “阿褪..”莲莲看向了我。

   “罗德莉卡....再见。”我尽量挤出笑容,不让自己的表情太过难看。

   “再见。”她也笑了,就像第一次遇见我们时那样。

    我们笑着说再见,却深知再见遥遥无期。

    .....

    远处的海面上传来巨大的响动声,我知道,大赐福就此陨落了。

    王城化作了灰城,雄伟的建筑化作瓦砾,他们...也只剩下名字存在我的脑海里。

    我发疯一样的踢着路边的巨石,“为什么!为什么!为什么!为什么我救不了他们!为什么我什么都做不了!”

   “不是这样的!不是的!阿褪,这不怪你!”莲莲将我揽在她的怀里,冰冷的义手抚摸着我的后背。“你已经...我们只能...阿褪..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    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...我会...干掉那些挡在我前面的家伙,无论他们有多强大。

    在她怀里哭过之后,我也稍微好了一点。拉着她的手穿过灰城的废墟,来到大殿上。

    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远处。

   “啊....结果真的是你。”

    他缓缓转过身。

   “百智爵士”基甸•奥夫尼尔。

   “准备觐见法环,成为艾尔登之王了吗?我认同你的意志,但要让你得偿所愿是另当别论。因为玛丽卡女王希望我们做的,是维持现状,不断挣扎啊....”

    “怎么,爵士,你这么聪明,应该不会挡在我们前面吧?”我对他继续说道,“你怎么能确定玛丽卡女王的旨意?看看她,玛莲妮亚,她是玛丽卡的孩子,她比你在这方面知道的更多吧。”

    莲莲点点头,说道:“母亲希望的...是打破现状,成立新的律法。”

    基甸没有说话,似乎在思考着什么。

    从大赐福中活下来的人本来就不剩几个了,我当然不想看着他死。

    “爵士,玛莲妮亚也是神人,想当初还是你告诉我有关圣树的信息,说起来,你也算是我们的媒人了。”

    “媒人?你们已经...”基甸抬起头,看向了我。 

     看我点头示意后,他摇了摇头:“想必百姓不会爱戴这样一位神,更何况...她也没有什么律法。”

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“人们还在为盖利德的事情耿耿于怀..他们不会认可她的...同样,也不会认可你。”

    “我会复活米凯拉,还人们以新的世界,新的律法...人们会接受的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“那也掩盖不了做过的事情...她必须为她所做所为付出代价。我不相信她的话..玛丽卡的旨意不会如此。”

     盖利德的事情始终是她心里的伤痕,虽然她极少去提起,但也曾经和我说过,有朝一日真的成为了王,一定要补偿之前的过失。但此刻被人揭起伤疤,难免心里不满,看向基甸的目光里透着冷冽的杀意。

   “爵士,你当真不让路么?”

    他摇了摇头,挥舞法杖,从空中的圆环中取出一把鲜血,泼向了我们。

   “蒙格的招数..”我不尽暗暗心惊。

    可再招式繁杂的祷告魔法,也抵挡不住最锋利的刀刃。

    天下武功,唯快不破。

    我和莲莲同时出手,没几个回合,基甸就倒了下去。

   “我全都知道....褪色者无法成为王,即使是你也一样....人类....杀不了神...”

    莲莲看了我一眼,我叹了口气,回过头去。

    她一刀刺穿了他的心脏,缓缓说道:

   “我可不是人类。”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