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风前行

第十五章 龙王 普拉顿桑克斯

    还好我把卢恩用在了感应上....

    这悬崖下果然还有一条道路!

    我回过头看着她,虽然戴着头盔,可明显也能感受到她的兴奋。

    是啊,折磨她多年的腐败寄生,就要被彻底清除了!

    沿着蜿蜒向下的石板路,她蹦蹦跳跳的像一个小孩子。我跟在她的后面,不禁在想,若是她没有生在这样的家庭,是不是也就不用忍受这么长时间的折磨.....

    可世间是没有如果的,若是那样,或许我也永远不会遇到她吧。

    我们走到了石板的最下端,那是一块悬空的雕,中间甚至还有不知名的巨大骨骼,我看着这荒诞的地方似乎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“阿褪,我们该怎么做?”她似乎有些茫然。

    空气中有一股土腥味扑面而来,我抬头望去,天空中似乎隐隐有雷元素在流动。我感觉的到,这里一定藏匿着另一个空间。

    这石雕每一个门形区域都有一大块骨骼躺在上面,唯有一个地方,上面是空的,我用手擦了一下,上面竟然没有灰尘。

   “就是这里!莲莲,躺下来。”我兴奋的躺在那石板上,并示意她躺在我的身旁。

    “阿褪...我们能不能等回去再..”

    “哎呀你在想什么..”我不由分说的抓住她的手腕,把她拖进了怀里。

    她的脸紧紧贴在我胸前,我能感受到她的体温,她发梢的香气,她羞于启齿的爱意...

    若是时间永远停在这一刻该有多好!

    世界仿佛定格了,狂风不再流动,莲莲也缓缓起身,似乎感受到此时的异常。

    崩塌的石头从地上缓缓升起,一个个拼成本来的样子,时间好像穿梭到了过去...

    再次睁开眼睛,就来到了另一个世界。我慌忙转身,看到她就在我的身边,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。

   “这里应该就是时间裂缝了..莲莲,快,我帮你把针重新插进去。”

   “阿褪...我自己来就可以了...”她转过身,随即发出了一声闷哼。

    “好了吗?然后把这个喝下去,这样应该就能彻底治好你了!”我打开了那个小瓶子,将那瓶混浊的液体递到她的面前。

    “这是什么?”重新插上针后,她似乎有些站立不稳,于是握住了我的一只胳膊。

    “这是...你哥哥的泪滴,混合着他的最后一滴血液,他说若是这样,不仅能压制腐败,还能将它们彻底驱除。”

     她拿过那个瓶子,一饮而尽。随后再也站立不住,扑在我的身上,“阿褪..真的很感谢你,若是没有你,恐怕我也没有办法能走到这里..”

    “感谢的话就不要说了,莲莲,”我轻轻的拍着她的背,“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她脸上如树叶一般的痕迹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变淡,以前眼窝处的腐败也消散的不见踪影。

     她的睫毛缓缓颤动,睁开了她的眼睛——那是一双怎样的眼镜啊...优雅的线条如流水般完美,微微上挑的眼角诉说着她少女的可爱与性感,她的眼神分明被忧郁包裹,可又透露着重见天日的欣喜.....而那黄金色的虹膜,则透露着身为神人的威严。

     “阿褪...”她触摸着我的脸颊,我从她的眼睛中看到了我的样子,“以前我都是通过神力感受你的样子,现在终于可以亲眼看一看你了!从我六岁起,我就再也没能....等一下....那是..”

     她的神情突然变得严肃,望向了我的后方,我回过头,天空中有一个巨物,安静的待在那里,仿佛静止一样。

    “双头龙,”她重新戴上了头盔,“据我所知,只有一种龙是这个样子...年幼时我听过它的传闻,据说它躲了起来,而大部分人都认为它已经死了....”

    “如果是真的那会有一些棘手,阿褪....龙王,普拉顿桑克斯。”

    天空中的庞然大物听到有人念出它的真名,突然惊醒,一声尖锐的龙啸让空中的旋风愈加猛烈,一道道闪电在天空划过,仿佛在宣告着一场恶战即将来临。

    她听到龙啸,急忙去抽自己的长刃,可仿佛失去力气一般,跪倒在地。

    “莲莲,你怎么了?”我连忙出手去扶她,却被她轻轻推开。

    她试着站起,可结果徒劳无功,“为什么,我感觉这么虚弱...身体的力气仿佛被全部抽走了....”

    按理说,她身体中被寄宿的腐败女神,以及对应的腐败之力被彻底清除,她身为女武神的战斗能力不应被一同抹除,可是现在,她却连站立都困难。

   “莲莲,可能是你身体中有两股力量,身为女武神的你和腐败不停的对抗着,现在猛然间卸掉一股力量,你可能一时半会难以适应,现在,你安心休养,我一个人就能对付它!”

    她显得有些犹豫,撑着刀刃再次尝试后才接受了现实,“阿褪...小心些,它毕竟是龙王。”

   “放心吧,莲莲,有我在!”

    我转过身,摇了摇铃铛。

    狄希高大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身前。

   “主人...说好的一个人呢?”

    ......

    我抽出长牙,朝着龙王的方向奔去,龙王盘踞在地面,巍然不动。 

    空中红色的闪电一道道落下,我不加理会,用最快的速度缩短和它的距离。狄希绕到了龙王的侧面,瞄准时机打出了一道黑焰剑气,却因为距离太远没有命中。

    我来到了龙王的身前,它的全身被青灰色的皮肤包裹着,看起来坚硬而厚重。我毫不犹豫的举起手中的长牙,挥砍下去。伤龙油脂的加成下,长牙轻松划开了龙王的皮肤,看着缓慢流出的鲜血,我心下大喜。什么龙王,好像与普通龙类也没有什么分别,接下来只需要小心它的撕咬,撞击,以及喷出的火焰就可以了。

    龙王的身躯丝毫不动,是在对我施以最大程度的蔑视。

  “那是...什么?”

   龙王身体周围猛的迸发出数道红色的闪电,我和狄希纷纷被闪电劈中,震飞出去。

   心脏就像停止了一样....

   我艰难的爬起,我看到莲莲拄着长刃,在艰难的向我移动。

   我若是倒下去了...她可怎么办啊。

   我对着她笑了一下,轻轻摇了摇头,对她说道:“我没事。”

   随后我立即回头,不敢再去看她一眼。

   大半杯的红药水被我撒到了胸前,颤抖的手现在竟然连瓶子也难以端稳。在以前,我没有赢下每一次战斗的把握,我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:“尽力而为吧...”

   但现在我有了必胜的理由。

   长牙在地面上拖出了一条痕迹,那一刻我的神经就如同满弓之弦,死死盯着可能劈下闪电的位置。

   终于,龙王忍不住降下了它的闪电,六道闪电齐发,封住了我所有的行动轨迹。我的双腿移动的越来越来快,竟已看不清影子。

   猎犬步伐!

   我再次回到了龙王的身前,龙王显得异常愤怒。是的,身为龙族之王却被一个人类,一个褪色者一而再,再而三的挑衅!它怒吼一声,将自己的怒气朝我倾泄而来:两只龙头分别朝自己的两侧倾吐了大片的火焰,那明黄的颜色与之前的火焰又有很大不同。

   我不敢怠慢连连朝侧面翻滚,在火焰即将吞噬我的前一刻再一次用猎犬步伐将将闪过。

   烧灼的气味刺激着我的鼻腔,头发被烧的有些干枯发焦,左臂的臂甲也被完全融掉。我赶紧将它脱掉,可皮肤还是因为烫伤而发红起泡。

   狄希躲闪的慢了一些,显然也受了不轻的伤。可她立刻爬起,以鬼魅般的速度闪回龙王的身前,用手中的黑刀猛击龙王的前身。见此时龙王的注意力全在狄希那里,我悄悄奔向它的尾部。

   巨龙仿佛失去了耐心,利爪猛地向狄希一挥,而狄希竟然不躲不闪,同时打出一道黑焰剑气。

   狄希被利爪击中,应声倒地,身体消散成灰。而那道剑气也成功命中龙王,它庞大的身体上冒出一道道黑焰...我知道,机会来了。

   长牙在我手中不断翻飞着,随着一道道的伤口被划开,它的血液也溅射在我的身上。试图在最后再次进行挣扎,龙王修长的尾部向我扫来,而我的翻滚在巧妙避开的同时再次划开了几道血痕。

   它似乎到了生命的末端,长鸣一声,消散成灰。

   终于...赢了吗?

   我回身看向她,她也显得十分高兴,站起身来,张开双臂,似乎是想迎接我的凯旋。

   可她的表情突然凝固,手指着我的后面,睁大了双眼。仿佛有什么东西令她感到恐惧,她对我在说着什么。

   她在说什么...是沾满龙血的我显得太过骇人了吗?之前的龙啸让我的耳膜有些阵痛,她的话语听起来是那么不清晰...发生什么了?

   触电的感觉还是在刺激着我,颤抖的双手早已拿不住沉重的长牙。我张开双臂,此刻的我只想将她搂入怀中,安慰受到惊吓的她。

   她踉跄着扑到我的身上,随后双臂用力,强行让我转身。

   一股黑烟从天空中急速向我奔来,而此时的她,挡在了我的前面....再没有闪躲开的可能。

   我的瞳孔急速放大,那一刻我只有一个念头。

   我不许你死在我的前面。

   我再次将身形调转,随后推开了满脸惊恐的她。

   .....

   那疼痛就如同要把人撕裂一样,嘴里的鲜血不断呕出,我的身躯就如同闪电下的一棵枯树,随时都有折断的风险。

   我双手拼命撑起身体,不远处太过虚弱的她好像昏了过去,看上去身体没有受到什么外伤。

   那就好,那就好...

   此刻的我竟然笑出声来,粘稠的鲜血顺着我的嘴角不断淌到地面,莫名多了几分悲壮的意味。

   眼皮好像越来越沉重,身体也愈发的感到寒冷,那种熟悉的感觉...是死亡吗?

   不....决不....这棵枯树不会折断,因为在它下面,还有一朵鲜红的花朵。

   我再次站起,将仅剩的药水喝下,脑海中不禁想着,或许,是刚才是那半瓶洒在胸前的药水救了我吧..

   龙王仿佛在等着我站起,当我重新拿起刀刃,向它冲去时,它的双头吐出两道黄色的激光,向我射来。那激光蕴含着毁灭般的力量,一旦沾上就粉身碎骨。

   我不断的翻滚,腾挪,死亡的激光,与我一次次擦身而过。身上的伤口每碰到沾满砂子的地面时都会疼痛万分,可我不在乎,我要接近它,再次给它致命一击!

   可当我再次抽刀砍向它时,它只是挨了一刀,身形便倏忽不见,接着再次化作一股黑烟,向我冲来。

   龙王嘲弄般看着我,此刻的我在它面前只能狼狈的不断翻滚,却触碰不到它分毫。它的表情分明在诉说着,凡人,是永远无法战胜王的。

  “呵呵...哈哈哈哈哈..是么?”我索性将长牙掷之于地,傲然的挺起了胸膛,直视着它的双眼。

  “龙王....普拉顿桑克斯,你我本无厮杀之理,可你胆敢阻止我们离开此地,又伤及吾爱....今日,定叫你.....陨落在此!”

   此刻的我慢慢浮空,空气中的雷元素一点点聚集在我的右手上的武器——那杆枪的枪身流淌着暗黄的金色,就如同....暴怒的闪电。

   “你以为...我只是个普通的褪色者吗?不,现在站在你面前的....是艾尔登之王!”

    我高举手中长枪,天空中的红色雷电不断从龙王的一侧汇集到我的手中。

   “以古兰桑克斯之名!雷之元素,供我驱使!”

    我身形撤后,随即仿佛抓住了雷电,又将它迅速向前掷去。

   “以彼之道!还施彼身!”

    一共六道雷电被我掷出,它仿佛做梦也没有想到,我竟然能驱使它最为熟悉的雷元素。过于庞大的身形这次来不及闪避,被雷电击中后,终于倒在地上,闭上了双眼。

    手上的白布被闪电彻底撕开,可伤口处却几乎没有鲜血涌出。我颤抖着,跪到她的身前,将还在昏迷的她抱在怀里。

   “莲莲...我们..我..们....回家....”

评论(4)

热度(11)